凯苏汪汪汪

【凯源】Christmas Eve 【文】

(翻备忘录突然翻到六年前写的凯源同人文,发出来怀念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萌到写东西,写的不好 不喜欢的话别喷我哈


Christmas Eve


 >>> 

 

你眼睛会笑,弯成一条桥。

 

每听到这句歌词,王源都会不由的想到王俊凯,他的眼睛也会笑,而且还有两颗自带高光的虎牙。

 真好看。

和王源的可爱不同,王俊凯的长相是清冷的,平时嘴唇闭得很紧,似乎没什么表情。但有时咧嘴一笑却让人感受到阳光的味道。

 让人回味。

 

>>> 

 今天是平安夜。

 

王源早在一个月前就偷偷打好算盘怎样在平安夜给王俊凯一个大惊喜了,每每想到自己的计划,王源就止不住的傻笑。

终于盼来这天,王源从早上就开始操心。

穿这条毛衣和鞋子搭调吗?

王俊凯会觉得好看吗?

 

想入神了就又开始发呆了。

 说是计划,其实就是想和王俊凯去大吃一顿,然后再去江边骑车,骑到累趴就再聊些有的没得。

其实只要是和王俊凯一起,做什么都很开心。

 

想着想着就到了王俊凯家门口,拨通了王俊凯电话。一阵嘈杂声从听筒直灌进王源耳朵里,王源不禁轻皱了皱眉头。

 “喂..喂...是大源吗?”

 虽然很吵,但是似乎听出来王俊凯声音里带着一丝惊喜。

 “你在哪儿啊?这么吵?”

“不平安夜嘛,和同学在唱K啊!你在哪儿?”

“我肯定也在耍噻。”

 

王源不知怎么的就是不想告诉王俊凯自己在他家门口傻不拉叽的等他。失落的不行挂了电话的王源随便在王俊凯家楼下找了个花坛就坐下了。

“这也不能怪王俊凯,谁让自己不提早告诉他,还自以为是的以为平安夜这天王俊凯一定会空下来给自己。”

王源边安慰着自己边掏出王俊凯送他的耳机开始听歌。

 哼着小曲儿总能让心情变好的。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总能把……”

 就在王源陶醉的哼小曲的时候,一只暖暖的手有点粗鲁的揉着王源的头发。

 

王源心里偷笑。

不用想也知道是王俊凯。

 

有些赌气的意味,王源也不去理会那只蹂躏他头发的手,只是自顾自的哼歌。

 王俊凯看见王源这样子,不自主的想笑,轻轻扯下耳机。

 “在这里坐到干哈子,不冷喔?”

王源没有回答,反问。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想和你耍噻,走嘛,带你去吃火锅,我请客。”王俊凯捉住王源冻的有些发红的小手往自己口袋里塞。

“手怎么这么凉。”语气里带着责怪,但更多的却是心疼。

“我还要喝奶茶, 两杯!!”王源嬉皮笑脸说。

“20杯都给你喝,喝不下去我就给你灌下去哈!”

 

王俊凯笑得又露出俩虎牙,一看见王源撒娇犯二王俊凯就想笑,而且是狂笑!

 

“呼...呼,火锅真是太好吃了。”

王源被辣的红红的嘴嘟起来吹气的时候显得特别可爱。王俊凯有些担心王源的嗓子,于是把王源喜欢吃的从红油锅里捞出来再放白味锅涮涮。

 “哎哟老王你干嘛呢,火锅不辣能吃吗?”

王源用筷子打掉了王俊凯的手,王俊凯也不恼。

 

“少吃点辣的,嗓子不想要啦?还要和我一起唱歌啊。”

“哎哟,知道了管家婆!”

王源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变声期,不好意思的吐吐舌,乖乖的把白味全部吃干净。

 

 >>> 

 

俩吃货吃完火锅后拿着奶茶在街上乱逛。

 

平安夜街上的人真的蛮多。

王俊凯看见王源摇晃着小脑袋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伸手抓住王源的手腕往后一拉,拉到自己身边护着。

 

“人这么多,挨到我点儿别走丢了。”

王俊凯说着把牵着王源的手又握的紧了点。

 “王俊凯,我饿啦,想吃老麦!”

“还吃?!你看你脸上的肉都这么多咯?”王俊凯扯了扯王源的脸蛋。

 “我有这么胖了嗦!?就吃这一次咯,算是你赔偿我的噻!”

 王源把眼睛瞪的老大,王俊凯看着王源一副赖皮样,有点无奈,任由他把自己拉进麦当劳。

 

“听说吃老麦的套餐有海贼王的玩具诶!”

王源一脸兴奋的边排队边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嘴角抽了抽,忍不住爆笑。

“哈哈哈哈哈大源你要笑死我嗦,玩具早就没得咯!”

 “啊?”王源满脸失望。

“那怎么办,我好想要。”

王俊凯挑挑眉,得意洋洋把书包上挂着的路飞摘下来。

 

“想要吗?”

“哎呀我太想要了!老大送我嘛。”王源一看见路飞眼睛就变得亮亮的。

 “那...叫声凯哥来听听。”

王俊凯晃着玩具玩味的看王源的糗样。

 

这怎么叫的出口,可是不叫又没有路飞。

王源愤愤的想,纠结的小脸都快皱在一起了。

 

“凯……凯..凯哥!”

一说出口王源的耳朵咻的一下变得通红。

 “乖!喏,拿去吧,当作送你的圣诞礼物咯。”

“这就是圣诞礼物?!还让我叫你哥,我真是亏大了!”王源跳到王俊凯背上死命的捏王俊凯的耳朵。


“这个路飞是附赠的,真正的圣诞礼物是我啊。”王俊凯捉住捏他耳朵的手,玩笑道。

“哈?不要脸!谁要你当礼物啊……”王源越说越没底气。

 “不要也得要啦,我都陪你这么久了。总不能退货吧。”

王俊凯惩罚似的揪着王源的头发揉乱,随后又轻轻用手指整理好。

 

王俊凯最喜欢抓王源头发,松松软软,像玩偶一样好欺负。

 

“老王!你把老子发型都弄乱啦!”

王源像小孩子一样乱叫来掩饰自己红的要死的脸。

 

“哈哈哈脸这么红,害羞了喔?”

“呸呸!滚开啦,就晓得欺负我!”

“我滚了那个陪你耍喔!”

看着耍无赖的王俊凯,王源一时想不出该如何反击。

 

天空突然飘下一片片小巧的雪花,王源一下就把刚才的语塞抛在脑后,拉起王俊凯就往外跑。

 略略偏高的体温像是透过他的皮肤传到了王俊凯的手心里,也传到了心里,寒冷像是瞬间变得并不存在了一般。

 

“老王!你快看,下雪了诶,真好看!”王源高兴的大叫,不停甩着王俊凯的手指这指那。

王俊凯一瞬间愣了神。

 

昏暗的橙色灯火和白色雪花映在王源干净的侧脸上,看见了王源被冻得通红的脸颊以及那比及阳光般灿烂的笑颜。

 望着眼前的人,王俊凯眼神中带着的温柔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耳边传来了少年那好听的声音,王俊凯也跟着笑出了声,轻轻回握了那只牵着他的手。

 

“是啊,真好看。”

 

不过这句话是看着王源说的。

王俊凯心里悄悄泛起一种不安定的情愫。当那一些微妙的情愫,一点一滴累积的时候,或许,爱,就产生了。

 

“王源,我好像喜欢你。”

 王俊凯头脑一热就说出了可能会让自己后悔一生的话。

 

“喜欢你”蹦出来的一瞬间王俊凯就急得想跳脚。却满怀期待又惴惴不安的瞅着王源惊讶的表情。

王源的心里又何尝不是波涛翻涌呢,想要努力克制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喜而惊讶张大的嘴巴却让表情显得更夸张。

 王俊凯看着王源不说话还这表情,着急的不得了。

“诶我说,你给点反应啊!”

 王源这才回过神来,朝王俊凯做了个鬼脸。

“那...你就先喜欢着吧!”

 “嘿我说,你这是几个意思啊王源!!”王俊凯搂住王源的脖子,胡乱抓王源头发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哎呦,老大我错咯!莫整我了啊。”

“不整你整那个,谁叫你…..”

“我答应咯。”王源冷不丁蹦出一句话。

“哈?你..你答应什么了?”王俊凯满脸的不可思议。

“就是答应了呗哈哈哈哈!”王源看着王俊凯少见的表情捂着肚子大笑。

“你还敢笑,看我怎么欺负你!”

......

 

>>> 

 

雪花带着欢笑与打闹声混着轻快的圣诞歌飞出好远。

其实一直看着你这么蠢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的犯二和乐天配上你的细心和体贴加在一起刚刚好。

 

我们之间才要刚要开始呢。

 

-Fin


评论

热度(9)